台北駕訓班
  新手學開車
  李教練
  公路駕駛
  新手道路駕駛
  女性道路駕駛
 
 
 
 

台北道路駕駛起步前的準備:
首先檢查手剎是否拉上;踩下離合查看檔位是否在空檔上。調整左中右後視鏡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係好安全帶。踩下離合,右腳踩一下油門並註意看轉速表,然後報告:"報告考官,各儀表和後視鏡工作正常,是否起步"。

台北道路駕駛起步及行駛:
聽到起步命令後踩下離合、掛一檔、打開左轉向燈同時觀察後視鏡中後方交通情況、右手按喇叭、抬離合至半聯動、迅速放下手剎稍踩油門平穩起步。

起步後迅速換二檔,向左打方向,看左後視鏡,開到行駛車道,關轉向燈。

實際台北道路駕駛考試中要控制車速不超50公里,遇到路口要按喇叭、減速並及時請示考官"報告考官,前方路口如何行駛",減速時三檔以下鬆鬆油門即可,四、五檔可稍踩踩剎車。

提醒一下:過減速帶、斑馬線、經過學校門口、立交橋一定記住減速!台北道路駕駛注意行駛中方向不能偏,不能頻繁調方向盤,右手不准放在檔桿上。要及時加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