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駕訓班
  新手學開車
  李教練
  公路駕駛
  新手道路駕駛
  女性道路駕駛
 
 
 
 

專教道路駕駛上車前的準備:
做為與考官接觸的第一步,這裡一定要做好基本操作,動作上規範有序,給考官一個安全意識良好的初印象。

一般來說,專教道路駕駛考生是搭車跟在考試用車之後,當輪到自己考試時,拿好身份證下車。快步走向前面的考試車車尾右側停頓一下,然後慢慢從車右側繞到車頭中間向車後以及車左側後方查看有無異常情況。

做上面操作的時候,頭及身體擺動幅度要大些,因此這時考官正在車內觀察著。從車頭邊查看情況邊來到左側車門前,立正後大聲喊"報告"。

專教道路駕駛上車動作:
聽到考官"請進"命令或看到考官招手動作後,左手握住門把手打開車門的三分之一左右,同時右手拿好身份證,頭側向車後方繼續觀察交通情況。

繼續打開車門,面向考官問好:考官好!然後雙手遞交身份證並說"這是我的身份證,請查看!"

左手扶住窗沿,右手握住方向盤左側,右腳隨身體跨進駕駛室自然坐下,左腿跟進左手輕輕關閉車門。